手机看新闻

事关每个人!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

来源:房天下 2020-02-24 00:00:00

[摘要] 2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

本文导航

2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

事关每个人!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

人社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发布会上表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明确免、减、缓三项措施。在去年降低实施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减负力度、减负效果将超过去年。

①免,就是从2月起,各省份可对中小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的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5个月。

②减,就是湖北以外省份,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的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3个月。

③缓,就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住建部:公积金缓缴不影响职工公积金贷款和正常提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关于住房公积金的阶段性支持政策:

①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交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②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隔离或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等,在6月30日前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处理;此外,职工可合理提高住房房租提取额度。

③对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和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前提下,可在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的比例。

财政部:四大措施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截至2019年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超5万亿元。此次阶段性减费政策,预计养老金减收4714亿元,基金收入虽有所减少,但影响总体可控,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有保障的。

相关部门做了详细测算,并做预案。一系列应对措施将帮助地方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①加大中央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充力度。

②加大养老保险基金的中央调剂的力度,今年调剂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中央调剂基金的规模将相应的增加。

③加大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力度。

④加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改革的力度。

医保局:医保基金有能力支撑医保费减半征收5个月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说,按照各地实际情况,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前提条件下,在确保待遇支付的条件下,阶段性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阶段性的减半征收单位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具体考虑是从2月份开始,期限最长不超过5个月。目前总体上医保基金是有支撑能力的,长期平衡是有基础的。从2019年医保基金情况来看,当期收入9000多亿,支出7000多亿,结余2000多亿,总的累计结余13000多亿,有支付22.9个月的能力。6个月以上可支付月数的地区有80多个,换句话说,实现减半征收,现最长不超过5个月,有80%多的地区可以做到,剩下的地区可以采取缓缴等措施,也可以发挥减免企业的作用。

事关每个人!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

碧桂园·四季假日400-890-0000 转 706761

推荐理由:碧桂园·四季假日是碧桂园布局北海的第5城,北海北全新项目。项目首期占地约85亩,总户数约2800户,精心选址北海北重点发展的城东新区,位于东环大道与公园路交汇,背靠丰门岭水库生态公园,坐拥千亩湿地,政府配套云集,对面为公安局、妇幼保健院等新址,高速、高铁、机场汇聚,享受合浦-北海双城生活配套。

事关每个人!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事关每个人!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

效果图

碧桂园·四季假日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5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合浦县
户型四居室(125.00㎡)四居室(128.00㎡)二居室(81.00㎡)收房时间2#交房时间目前待定开盘时间2#开盘时间待定

动态:碧桂园·四季假日5300元/平方米。绿化率32%。主力户型为79平-128平2居-4居。容积率4.5。碧桂园·四季假日项目为小高层

容积率:4.50

绿化率:32.00

项目简介:碧桂园·四季假日是碧桂园布局北海的第5城,北海北全新项目。项目首期占地约85亩,总户数约2800户,精心选址北海北重点发展的城东新区,位于东环大道与公园路交汇,背靠丰门岭水库生态公园,坐拥千亩湿地,政府配套云集,对面为公安局、妇幼保健院等新址,高速、高铁、机场汇聚,享受合浦-北海双城生活配套。四季假日开创兼了具资产配套、居住、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住假新模式——将旅游度假和居住融为一体,在旅游度假时,享受到居家的舒适和温馨;在日常居住时,远离烦躁,畅享度假的休闲和便捷。这种更为生态健康、更宜居的高尚生活方式,贯彻“回家即是度假”的理念,让四季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悠闲自在。

交通状况:四位一体交通:进出北海的门户,广西一个拥有海陆空铁四维立体交通县域: 高速路:距离北海约18公里,30可北海银滩; 高铁:离高铁站约5公里,可北海、南宁、广州、大理、昆明等区内外37个站点,合湛高铁预计2020年通车,去湛江只需要30,去广州2.5个。 航空:福成机场约13公里,开通往返于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国内各主要城市的航班,广西三大机场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易广强

    北海合浦碧桂园·四季假日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预计2\n交房时间目前待定,期待能早日入住 感觉看起来非常满意,希望早日交房是南北通透的吗?

2024-04-17 15:36:16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预计2\n交房时间目前待定,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小区里面绿树成荫,很漂亮

2024-04-04 18:11:5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